一個人一生中可以遇見真愛幾次?

她從沒想過這個問題,

所謂的宿命論對她來說,跟經濟學一樣遙遠。

她愛過,也被愛過,也誤把某些巧合,當成愛情,

而被傷及傷人.。但 這些都是過程, 青春無悔的過程。

在這樣反覆的過程中,她變得柔軟,她學會珍惜生命裡所有的遭遇。

那些好的與不好的,喜的與悲的,即使在最寒冷時,她仍然靜待溫暖的來臨。

 

與Y的相遇,是絕對的偶然,一個在網路上常發生的事。但這樣不經意的偶然,卻牽動著她的心數個楓紅。

她一直把自己保護得很好,在現實,在網路,沒有什麼人可以走進她心理。

不是不相信,只是說再見,太麻煩。所以,她選擇一個人。

第一個讓她注意到Y的,是他的筆觸,他斷句的方式,簡短卻充滿著情感的三言,二語。

她讚美他,或是冠冕堂皇的說些客套話;而他也一直呆在一個安全的距離外,和她互動著。

有時,夜深人靜時,她會記起Y,沒有什麼理由。如同皎潔的月光,灑了這一地的銀白,

也不需要什麼理由吧。有幾次Y到她的城市,有意無意的,他們擦肩而過。她沒有準備好。

有幾次,她到Y的城市,她努力的呼吸著,那共同的空氣的氣味,在運河邊,她幸福的竟想

掉眼淚。

  

  與Y相遇兩年後,由於工作,也因為想釐清自己的思緒,她離開網路,回到現實。

她嘗試著談戀愛,但現實的戀愛,也並不是那麼簡單。重點是,她心裡住著另外一個人;

住著一個連她自己都不知道的秘密。幾年後,她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回到他們相遇的虛擬世界。

Y在一個多月後看見她,驚喜與生氣夾雜在文字裡,生氣她的不告而別,驚喜的再度遇見她。

他們訴說著別離的日子裡發生了什麼事,在彼此的世界裡。他們一起笑,笑那些往事,那些

矜持還有自我保護。Y說追她的人太多,讓他連見縫插針的機會都沒有。聽完後,她笑了,

笑這生命的安排,笑這巧合~~畢竟她一直以為他們之間早以緣盡。

 

  這早春的空氣,如此的清新,帶點泥土的味道。她漫步於北台灣的街頭,讓陽光灑了一身。

一個人一生中可以遇見幾次真愛,她沒想過也不在乎。此刻,她只想好好得珍惜與Y之間的一切,

沒有一點點保留...

 

 

 *愛情~不需要太用力的尋找~

    因為~該出現時~

    它~自然會出現...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realwhi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