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,不管走到哪,聽到的都是大家關心的問:妳的手怎麼了?賣菜的阿姨這麼問;

牛肉麵的阿伯這麼問;早餐店的妹妹這麼問;五十嵐的弟弟這麼問;可愛的學生也這麼問;

當我回答:洗碗時被爆破的酒杯割到,縫了八針。大家的反應都是一致的,就是~~我不適

合做家事。至於,那些可愛的小朋友,卻只擔心我痛不痛,縫針時有沒有哭。我說:很痛,可是我沒有哭。

這些小天使很困惑:為什麼很痛卻沒有哭呢?我痛和害怕時都會哭耶!老師,還是妳不怕?

我笑著回答:嗯~看到血,和針~當然還是會怕啊!

關於眼淚的功能,他們一點都沒有打算放過我的意思。Ryan先問:老師,為什麼大人痛和害怕時,

都不會哭呢?

這問題,好難啊~為什麼長大以後,眼淚的功能就不一樣了呢?

我微笑的說:因為,大人比較會忍耐身體的痛,也比較少害怕的事情。

(可是,大人比較多擔心的事情,還有心痛的事情~我在心裡說)

"老師,那妳什麼時候會哭?"Sunny天真的望著我。

這問題,可以跳過去嗎?我在心裡小聲的問。

清了清喉嚨,我鼓起勇氣答:我~~嗯~~感動的時候會掉眼淚啊。(害羞*)

Sarah興奮的說: 我知道,我知道!我媽媽看韓劇的時候,也會哭喔。

媽媽說~那是傷心。

 

傷心,我想,長大以後,才體會到,心的痛,還真是痛呢~而且也沒有

止痛藥可以阻斷那痛的神經! 所以眼淚~也許是一種止痛的方法吧...

 

看著這群孩子,仍然天真的笑著,仍然為了害怕和疼痛掉眼淚,

我微笑的望著他們,在心裡默默祈禱,

希望他們的眼淚~不必太快

為心痛,而落下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realwhi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