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,在北國的城市的早晨裡,甦醒。披上綠色的睡袍,下擺露出些微的白色蕾絲襯裡,又黑又長的捲髮在後腦挽成一個髻。踩著柔軟的地毯,走進廚房,為自己倒了一杯熱咖啡。望著窗外的細雨,在草地上形成一層薄薄的霧氣,好像隨時有精靈會飛出來。五月的倫敦,還是冷。去年種的繡球花,已經把花園染成藍色的。推開玻璃滑門,她赤腳踩在冰冷的石階上,看著一片藍靜置在雨中。她的綠也在雨中浸濕,思緒在刺骨的風中飛揚。

   下午,倫敦的天空把整個城市都染成灰色,但在水石書局內,卻是擠滿了等著簽書會的粉絲們。腳踏著三吋高跟鞋,她帶著低緣帽,悄悄的穿越人群,但還是有一些眼尖的民眾認出來,引起了一些騷動。這些粉絲,大部分是年輕的女性,也有少部分的男性。她總是有禮貌的寒暄,並耐心的簽下粉絲渴望的簽名,以及祝福的話。這是她的第三本書了,從未想過成為作家的她,還是覺得一切都像一場夢。

    史考特一直站在角落裡笑看著伊麗莎白的下午。身材中等的他,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,沒有什麼逃得過他雙眼。當他第一次與伊麗莎白相遇在出版社附近的咖啡廳時,就被她那獨特的氣質吸引了,很深沉的孤獨,卻又顯得怡然自得。她的眼神總是落在很遠的地方,彷彿那定點不存在於這星球的任何一點。史考特花了好幾個月接近這從遙遠的國度流浪來的女子。她的話不多,但,她隨身攜帶的本子,令史考特很好奇,上面塗鴉著一種遠古的圖騰,吟唱著一段迷離的曲調,讓他目眩神迷。一晚,酒酣耳熱之際,她讀了一段自己寫的文字給史考特聽,第二天,史考特就找了插畫家,把她的詩集結成冊,出版了。

   現在的光環,是她想都沒想過的。手中的筆,畫過每一絲纖維時,她都可以感覺到那所有的壓力,隨著墨水的流出,點點流逝,如同曾經的青春往事。當她簽完最後一本時,一抬眼,便與史可特的眼神相遇。這男人,在她生命一片空白,或著該說停滯時,一點一滴出現在她生命中,顏色從黑白,逐漸變為彩色,逐漸鮮明。但是,他們之間,總是少了什麼,火花吧,她想,他們之間的電~不夠。

  他們走出水石時,天色已暗。史考特提議去他們都喜歡的一家印度餐廳。她欣然點頭。一推開餐廳的黃色大門,烤餅香撲鼻而來,讓人無所遁逃。席間,她笑看著史考特的談笑風生,也許是今晚的氣氛,也許是酒精,第一次,伊麗莎白對眼前這個男人,有點火花。晚餐後,史考特送她回家,在計程車上,她的眼神凝視著窗外的夜景,順著她的眼簾望去,他看見了黑暗中的西敏寺,繁複的雕花樑柱,顯得格外的神秘,好像眼前的這個女人。當他回神過來,發現她正用黑白分明的雙眼看著他。

[你在想什麼?] 她問。

[沒什麼,想妳吧!] 史考特笑了。

這次,換她笑了,異國的夜晚,是如此的瑰麗。

咖啡香瀰漫著整個室內,伊麗莎白在濃郁的咖啡中,倒了一點威士忌,史考特正坐在深紅色的沙發中,基於禮貌還是寂寞,她邀請他進來喝杯咖啡。黑暗中,她點亮了燭光。在搖曳的光線中,他們輕啜著咖啡。巴哈的琴聲輕擁著他們的心。史考特放下了輕輕得放下手中的咖啡,輕撫她滑順的長髮。閉上眼睛,她感覺著他的指間順著她的髮往下移動,他的鼻息漸漸靠近她,他的雙唇落在她的,彼此探索著,靈魂的深處。她的身體輕顫著,彼此的呼吸交錯。他感覺著她柔軟的肌膚,在手中,在胸前,在全世界,她的體溫,包圍著他的。此刻,時間不再具有任何意義,彷彿,此生所有的等待,都只為了這瞬間的美好....

   黎明的晨光中,她看著他熟睡的臉,恍如隔世,熟悉卻又遙遠。望著窗外,隔著白色蕾絲窗簾,她看見了一抹藍天....接著,她感覺到一雙有力的雙臂,從背後擁緊了自己的身軀,淚水也在這時融化在眼底....

 

 

 

這愛情是如何開始的,又將如何結束,

誰又有一個譜。

也許,在愛情的外面,比較安全,

無風,也無雨。

當走進了愛情,便無法回頭,

一定要   走到底

撥一層皮後  再浴火重生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寫到這,我竟笑了出來。從五月寫到現在,我終於寫好了。有時,寫一兩句,有時好久好久都沒寫。伊麗莎白,不是我,我也沒有愛過一個叫史考特的男人。不過,我生命中有許多很棒的人,目前還想不到一個不好的人。至於水石是一家我在倫敦最喜歡的書店。在英國,繡球花是很普遍的,幾乎家家戶

戶都有種植,大多都是藍色的,好美好美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realwhi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