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算命這檔子事,我從小就不喜歡。起因是來自里長每年都會發的農民曆。在農民曆後面都有姓名筆劃的吉凶,

而我的中文姓名的筆劃總數是20,如果手邊有農民曆的話可以去翻翻看,你們就不難明白我為甚麼不喜歡算命~(笑)

從小爸爸都安慰我,說那個都是胡說八道。他總是說:再好命,最後都會死,所以要好好的享受人生。我想,我這一點

是遺傳到他了~~哈*(關於我可愛的,獨一無二的老爸,有機會一定要告訴大家)

  國中的時候,不知道是誰幫我排了紫微斗數,也是一堆可怕的預言,甚麼我會結兩次婚,不能登高,不能近水,會點點點...

我只記得,看完後,老爸還是面不改色的說了一句:胡說八道!接著,他就把那一張紙丟到廚餘袋裡。似乎是不想讓我再偷偷

撿起來看。從那之後,我就養成只拜拜,不求籤的習慣了。

  直到高三那一年,聯考前和一群死黨帶著准考證去行天宮拜拜。拜好之後,他們都有求籤。敵不過眾人的規勸下,我抽了生

平的第一支籤。結果,是下下籤。說我是坐地撈金~~所有人都說那支籤不準,不過我倒是還好,我想自己應該已經免疫了吧。

放榜時,我上了文化,爸爸為了怕我交到不好的朋友,強迫我重考。重考的那一年,我很努力的讀書,一心一意想上台大,不過,

我的數學實在是太差了。到了考前,我又帶著准考證去行天宮拜拜,這一次,四下無人,我自己很虔誠的抽了一個籤,再開籤詩的

剎那,我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。結果,竟然是一個上上籤。我只記得一句話;運開金榜雙提名。放榜後,日大,我上了一間北部

的私立大學外文系;夜大,上了台大歷史系。幾經考量,我選擇了外文系。

  從那次之後,我就沒有再求籤了。雖然,幾經波折,但我一直覺得老天爺很厚愛我。大學雖不是成績很好,但也輝煌的畢業了。

畢業後,工作也很順利~雖不是很富裕,但就是不愁吃穿。身邊一直有貴人相助,生活也一直平靜而滿足。也許,我的姓名總筆劃

數是大凶;雖然,我的命格一點也不漂亮;但,菩薩卻給了我一個上上籤的命,我很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。我想,對菩薩~除了感謝,

我真的無所求了。所以,命要算嗎?我不知道,但該是自己的,怎麼樣也躲不過,不是自己的,怎麼求也求不來,不是嗎?

  懷著一顆感謝的心,我不想在計較自己應得的有多少,只希望,在這美好的因緣中,用愛,去創造更多的美好*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realwhisp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